IMG_5552.JPG

 

 

 Day 4 卯起來Safari:
Amboseli Serena Lodge (早餐) → Half Day Game Drive (含Observation Hill) → Amboseli Serena Lodge (午餐;當地時間12:30) → Evening Game Drive (當地時間16:00) → Amboseli Serena Lodge (晚餐;當地時間19:30)

George昨晚解散前和我們相約6:00 (還是6:30?) 出發進行Game Drive,提前起床準備+吃早餐這一刻真的是相當掙扎啊!
 雖然Benjamin表定7:30 Game Drive,但越接近中午,天氣越熱,動物就會躲起來!所以必須依導遊司機約定的時間為主。

Amboseli Serena Lodge的早餐也是Buffet,由於太睏了所以沒有拍照,抱歉啦!自助吧的選擇也是很豐富,與午、晚餐不同的是早餐有提供各種果汁和牧草汁。以最快的速度吃完後,就衝去停車場和George報到啦!

IMG_5538.JPG
↑ 吃完早餐,出發啦!
還記得一離開Amboseli Serena Lodge的大門,往右手邊一看,草叢裡就有大象耶!Game Drive真的很像在尋寶,處處充滿驚喜!

DSC09393.jpg
↑ 率先捕獲落單且正要過馬路的象 (Elephant)
沒意外牠應該他應該是公的,依稀記得George說沒意外其他母象和小象應該就在附近,正要去會合。

IMG_5537.JPG
↑ 很會看鏡頭
牠應該是在保持警戒吧,而我們雖然內心在尖叫,但也儘量避免發出聲音。

IMG_5536.JPG
↑ 還在看鏡頭
George會依地上的痕跡判斷牠們平常的路線,儘量不破壞牠們的生態,且保持一個安全距離。

 

IMG_5549.JPG 
↑ 水牛家族 (Baffalo)
頭上有一對大角,像「動物方程式」裡的水牛警長是公牛;比較小的是母牛,一開始還誤以為是不同品種。

IMG_5534.JPG
↑ 另一個角度的水牛家族
大家都慢慢走,拖長長的隊伍。

DSC09405.jpg
↑ 傳說中的水牛警長
這一對像法官頭的大角,就是公水牛的標配!

FullSizeRender 3.JPG
↑ 不經意拍到3顆頭的水牛,有夠幽默的。
草食性動物都蠻和平相處的,所以常常會看到公牛家族搭配斑馬或牛羚家族。

IMG_1653.JPG
↑ 鴕鳥 (Ostrich)
黑色羽毛的是公鴕鳥,咖啡色的是母鴕鳥。

DSC09449.jpg
↑ 母鴕鳥的特寫
George說鴕鳥基本上都是一對一對的。

IMG_1663.JPG
↑ 大中小象
這一幕有夠可愛。

FullSizeRender 49.JPG
↑ 這沒意外應該是Impala (黑斑羚) 吧?! 
Impala跟Gezelle (瞪羚)有夠難分辨,尤其是車子快速經過的時候,George考了很多次,似乎沒有一次答對。哈哈

DSC09462.jpg
↑ 河馬家族 (Hippo),剛上岸身上還黏著草。
今早重點是要去Observation Hill,附近有一個很大的湖,所以相對地沒那麼乾。風景和昨天不同,可以看到很多河馬、紅鶴和各種鳥類。

IMG_5530.JPG
↑ Observation Hill 到著
車子會停在橘色小房子附近,可以先去上廁所再往上爬,石階步道沿途會介紹這個小山丘的形成。George要我們上去找找河馬和紅鶴,他會在下面等我們。

IMG_5532.JPG
↑ 沿途風光

IMG_5531.JPG 
↑ 另一個角度

IMG_5533.JPG
↑ 制高點
後面有一個涼亭,有些人會上來用餐,環境有點髒亂。且不知道是有人或動物在這邊小便,一直有股尿騷味!我們帶了望遠鏡上來,但大概看個5秒就結束了。推薦到前後左右各種角度,好好欣賞一下一望無際的風景,身心靈都會很舒暢!

IMG_1707.JPG
↑ 回去的路上看到闖進禁區的象
由於大象非常會破壞環境 (把樹推倒之類的),以至於安波西里國家公園經常光禿禿的,只好輪流在某些區塊種樹。為防止動物闖入,加裝這些柵欄且有通電,但這2頭象還是硬生生把柵欄破壞掉,再裡頭自在地享用buffet。

IMG_5539.JPG
↑ 戶外休憩區
照片左邊紅色建築:大廳 + 餐廳 + 紀念品店 + 吧台 + 休憩區
沿著紅色建築走過去就是住宿區。

IMG_5540.JPG
↑ 另一個角度的戶外休憩區
中午和晚上休息時間,都很適合來這邊坐坐,蠻chill的!

 

 

IMG_5545.JPG
↑ 紅色建築內部
狒狒先生身後就是戶外休憩區;照片左前方是吧台。

IMG_1717.JPG
↑ 當地啤酒#3
這位是Tusker Lite,很清爽,適合炎熱的中午!不過之後喝到White Cup才是心中第一名啊!

IMG_1718.JPG
↑ 午餐 Round 1
Buffet的選擇真的很多,相較前一天午、晚餐是有變化的,且出餐相當快速,建議採取每樣都先夾一點吃吃看,喜歡再去多夾一點。

IMG_1720.JPG
↑ 無論如何還是要吃麵包+心中第一名奶油

IMG_1721.JPG
↑ 午餐 Round 2
芋頭也是這邊的主食,很香很好吃;豆子超下飯,搭配小米剛好,小米還有不同口味;肉類也好吃!這裡的食物真的超對味,絕對不可能只拿了2次!

IMG_1723.JPG 
↑ 飯後水果
不同種的百香果,但都一樣超級酸!迎賓果汁應該就是用這個做的!

IMG_1725.JPG
↑ 餐廳的牆超酷!
由於我們連續2餐坐在入口的位置 (圖右小門後方),服務生保證如果有位置會幫我們換進來。在外面吃其實蠻熱鬧的,且離食物近!在裡面就比較安靜,不一樣的氣氛摟!

IMG_5527.JPG
↑ 全副武裝準備展開下午的Game Drive
下午的Game Drive約16:00集合,吃完午餐還有時間休息,房間收不太到飯店Wi-Fi,而我們第一天買的sim卡訊號也蠻弱的。躺在床上吹著溫熱的風,幻想外面會有猴子或大象經過,舒舒服服的睡去了。

IMG_5528.JPG
↑ 各種相機或小零食放在小旅行袋。

IMG_5526.JPG
↑ 天氣超好!

IMG_5524.JPG 
↑ 路途中隨時會有點顛簸,記得手要抓緊呀!

IMG_1751.JPG
↑ 大家進行Game Drive的時間都差不多,所以剛出發的路上會看到各種Safari專車。
身上總是很忙,一下望遠鏡,一下iPhone,一下SJ4000,不想錯過各種時刻!

IMG_1753.JPG
↑ 剛離開飯店的路上狒狒 (Baboon) 最多。

IMG_5523.JPG
↑ 一出發就捕捉到大象 (Elephant) 家族
通常這種時候George就會說這是一個good beginning!

IMG_1760.JPG
↑ 另一個角度的大象 (Elephant) 家族

IMG_1782.JPG
↑ 一望無際的安波西里國家公園

DSC09498.jpg
↑ 大象、小象一起睡午覺
大象站著睡午覺,而且還翹腳呢!小象躺在大象旁邊,這畫面有夠療癒!

IMG_1799.JPG
↑ 遠處有一個小龍捲風

 IMG_5522.JPG
↑ 難得離車子很近的斑馬 (Zebra)

IMG_5521.JPG 
↑ 車子靠近,動物通常都會轉身離開,所以通常都是屁股面對鏡頭!

IMG_1811.JPG
↑ 遠處又有一個小龍捲風

IMG_5544.JPG
↑ 鷹眼George隨時在看周遭的動物,我們也站在車上幫忙找!
還是必須說,2人一台車的好處就是東西可以亂放,人可以亂走亂站,視野超級好!
 車上可以充電,但車子熄火之後,需將插頭電源關掉再重新打開。重複幾次之後覺得有點麻煩,乾脆不充了!

IMG_1844.JPG
↑ 等待可能會過馬路的大象家族。

IMG_5520.JPG
↑ 大象準備過馬路啦!

IMG_5543.JPG
↑ 醞釀一下之後,大象終於正式過馬路啦!
片頭那一張也是啊啊啊 ↑ ↑ ↑ ↑ ↑

FullSizeRender 5.JPG
↑ 水牛警長與鳥朋友
這些鳥常常待在水牛身上或附近,等著吃牠身上的小蟲。

DSC09523.jpg
↑ 抓癢的斑馬
不知道為何表情這麼厭世

FullSizeRender 50.JPG
↑ 另一群正準備過馬路的大象家族
安波西里真的是大象的故鄉啊,大一點的家族還有20隻以上,非常壯觀呀!

IMG_5517.JPG
↑ 近距離的捕捉過馬路的瞬間
這一刻真的非常感動呀,起雞皮疙瘩那種!

IMG_5516.JPG
↑ 超級壯觀的,不虛此行啊!!!
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形容內心強烈的感受,真的推薦大家到肯亞親身體驗!

IMG_1979.JPG
↑ 全世界最美的日落

DSC09635.jpg
↑ 經典的明信片場景!
狒狒先生用類單拍的。

IMG_2005.JPG
↑ 晚餐決定搭配今日特調,這是放在大廳的樣品
我們點無酒精的版本,非常熱帶水果風味,很熱情的口味!

IMG_2006.JPG
↑ 調酒單
跟服務生說我們想點今日特調,可能沒聽懂,所以送上調酒單。後來拿上面那張照片跟他解釋,順利點到。

IMG_2007.jpg
↑ 晚餐 Rround 1
點個熱湯來喝!

IMG_2009.JPG
↑ 當地啤酒#4
這位是Tusker Malt,厚度和Classic比較像,但有麥香。Tusker在我心中的排名是Malt>Lite>Classic。

IMG_5513.JPG
↑ 餐廳晚上的燈光很有情調欸!

IMG_2013.JPG
↑ 晚餐 Round 2
Game Drive結束和游完泳差不多餓,可以吃超級多!!!

 

明日一早就要朝奈瓦夏湖 (Lake Naivasha) 前進,目的地是綜藝玩很大也去過的地獄門國家公園 Hell's Gate National Park,要挑戰單車Safari!先預告這行程真的很扯啊,我壓根兒沒想到會這麼硬,路上一度累到極限快撐不下去,但活過來之後我私心大推,堪稱此趟旅程最經典的部分。這輩子從沒想過會和長頸鹿、水牛、斑馬、彭彭等非洲動物一起騎腳踏車啊!!!敬請期待!!!

 

 緊接著  非洲肯亞大冒險Day 5 地獄門單車Safari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頸鹿太太 Gir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