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究竟能否看到動物大遷徙的經典畫面呢?!!!!

 Day 6 離開奈瓦夏,前往馬賽馬拉:
Lake Naivasha Sopa Resort (當地時間7:30) → 3hr 40min → 開始經過馬殺雞路段 → 49min → 馬賽馬拉國家公園 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 (當地時間12:03) → 熱氣球公司辦公室 → Ashnil Mara Camp (午餐;當地時間13:25) → Evening Game Drive (當地時間16:00) → Ashnil Mara Camp (晚餐;當地時間20:18)

IMG_2345.JPG
↑ 行李上車,準備出發。
George幫我們把行李擺好,依然拿毯子細心的將行李包覆完整,以避免被風沙侵襲。

IMG_2351.JPG
↑ 經歷4個半小時的車程,終於抵達馬賽馬拉國家公園的管制大門。
再抵達這兒的前一個小時,會經過一段再也沒有柏油路的地方,開始網路上大家分享的「馬殺雞路段」,真的夠顛簸。
George一樣會下去辦一些手續, 會需要一點時間,車子周圍仍然會有一些居民兜售紀念品。

IMG_2359.JPG
↑ 正式進入馬賽馬拉國家公園,開始一小段的Safari。
從這邊會一路顛簸到下榻的飯店,看動物的同時屁股還是建議坐穩,手要拉緊,不然絕對會在車上滾來滾去呦。

IMG_2378.JPG
↑ 沒多久就看到近距離的母獅群,是不是好興奮。
由於正中午太熱了,動物都躲在陰涼處休息。

undefined
↑ 熱氣球公司的辦公室。
來到馬賽馬拉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搭熱氣球Safari,討論行程時我們就請旅行社(KITS)將此項目包含在裡面,所以George直接帶我們去配合的熱氣球公司。
 在詢價階段,每間旅行社的「熱氣球+草原香檳早餐」行程價錢不同,大約在USD375-425都有,當時爬文抓一個中間值大概USD400就接受了。
費用包在行程裡面有一個好處,就是全部交給導遊司機處理,不用當地議價,錢也不會露白。唯一要做的就是簽一張類似生死狀的文件,就跟高空彈跳一樣,出事自己負責哦!
熱氣球結束之後會販售遊客在空中的照片,之前看網友分享有一種是熱氣球四周會有幾台類似Gopro的相機環繞,拍出來的照片就蠻厲害的。但KITS配合的這間,居然是熱氣球飛行員飛到空中後,自己拿出自拍棒+類似Gopro的廣角相機和大家自拍,而且只是意思意思拍個幾張。飛行員的位置是在正中間,而我們分配到的位置是靠籃子的邊邊,可想而知我們的畫面應該會蠻悲慘的,會在意的話,建議自己帶廣角上去拍到爆,否則是錢可以和旅行社好好溝通一下。

IMG_2383.JPG
↑ 抵達飯店 - Ashnil Mara Camp 囉。

IMG_2385.JPG
↑ 飯店內紀念品鋪的營業時間。
如果有寄明信片的需求,且這邊是整趟肯亞之旅的最後一站,回到市區又剛好是週末(郵局休息),強烈建議趕緊去櫃檯詢問有沒有郵票,一旦所有遊客都抵達,郵票就會瞬間Sold out哦!
我們去的時候僅販售面額KSH200的郵票,相較其他國家公園,寄明信片的成本會稍微高一些。
關於紀念品,如果不喜歡到休息站喊價,這邊的商品價位還算合理,T恤和一些小文具是可以買的。

IMG_2387.JPG
↑ 飯店的餐廳,一樣是Buffet。
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比較晚了,只有少少幾桌在用餐。可能是開放式空間的關係,這邊的蒼蠅和蜜蜂非常的多呦! 

IMG_2388.JPG

IMG_0647.JPG
↑ 餐點依然好好吃。
正中午加上室外空間,真的會有點沒食慾就是了。 

IMG_2390.JPG
↑ 因為蟲蟲太多,杯墊是拿來當杯蓋用的唷。
請服務生介紹當地的啤酒,結果登場的卻是進口的Tequila啤酒。(KSH450,在台灣也喝的到唷。)

IMG_0648.JPG
↑ 休息區有免費的茶水、咖啡、點心供應。

IMG_2392.JPG
↑ 休息區的景色。
吃飽坐在這邊休息蠻愜意的,坐在這邊最常看到的就是河馬家族,聽說之前曾經有動物在這邊過河呢!這也是這間飯店會這麼搶手,這麼難訂的原因,因為它離國家公園最近。

IMG_2395.jpg
↑ 紀錄一下紀念品鋪販售的T恤價錢。
我們抵達馬賽馬拉之前有在一間休息站停留,那邊到處都是Tusker的標識,我們為之瘋狂,一心覺得T恤到時候再去那邊喊價就好了。但事實證明論尺存齊全和價位,在這邊買就可以了。
 因為休息站尺寸和顏色相當不齊全,有的感覺庫存很久,品質不一。且喊價這拉鋸戰真的是一件心很累的事情...

IMG_2396.jpg 
↑ 這些是動物頭的鉛筆,蠻常見的紀念品之一。

這小物我們就選擇去休息站買一堆,一起喊價。 

IMG_0649.JPG
↑ 房間。
這間飯店著名的就是這種固定式的帳篷,一間間面對馬拉河。

IMG_2399.JPG
↑ 帳篷外。
有一張大沙發床,看起來很Chill,但中午的氣溫蠻適合曬衣服的...

IMG_0650.JPG
↑ 吃飽喝足,休息夠了,就要展開下午的Safari囉。
由於在安波西里和地獄門的動物感覺都蠻和善的,沒看到什麼血腥暴力場景。聽說在這邊比較容易上演,我們都很期待。

IMG_2412.JPG
↑ 果不其然,獵豹用餐的畫面,沒多久就登場了。(iPhone 7拍攝)
如果安波西里是可愛動物區,馬賽馬拉絕對就是猛獸區了。我們抵達的時候,獵豹已經開始用餐了。

FullSizeRender 24.JPG
↑ 第一次看到蠻震撼的。(類單拍攝)
而且旁邊那白白的是頭顱嗎?!

IMG_0651.JPG
↑ 只要有人通風報信,就會有一堆車子趕來。
George都很有禮貌,以不打擾動物的棲息地為主,在一個視角不錯的地方就會定位熄火。但有些司機為了讓遊客盡興,就會一直往前嚕,有時候就會擋到我們。

IMG_2424.JPG
↑ 第一具屍體。
這沒意外應該是Wildebeest (牛羚)的腐屍,相當的臭,還有很多蒼蠅。

IMG_0652.JPG
↑ 覺得新奇的合照
後來幾天就不以為然了,相當常見。

IMG_2429.JPG
↑ 聚集的 Wildebeest (牛羚) 家族
這片大草原真的很療癒~

IMG_0653.JPG
↑ 和Wildebeest (牛羚)合影。

IMG_2438.JPG
↑ 被圍繞滿頭問號的母獅 (iPhone 7拍攝)

DSC09700.jpg
↑ 被圍繞滿頭問號的母獅 (類單拍攝)

IMG_2452.JPG
↑ KITS較新型的車款。
我們被分配到比較舊型的車款,不知道是不是司機有自己配車的關係。在意的話,建議事前先和旅行社溝通唷。

IMG_2454.JPG
↑ 另一個角度,應該是另一隻母獅。
牠們通常都會群聚,附近會有好幾隻。

IMG_0654.JPG
↑ 馬賽馬拉的象。
和安波西里的不同品種哦!

IMG_0655.JPG
↑ 與象合影。

IMG_2488.JPG
↑ 年輕的公獅 (iPhone 7拍攝)
母獅當家照顧小獅,公獅不會距離太遠。

IMG_0656.JPG

↑ 與獅子王合影。

DSC09739.jpg

FullSizeRender 19.JPG

DSC09731.jpg
↑ 年輕的公獅 (類單拍攝)

IMG_2506.JPG
↑ 禿鷹 (吧?)

IMG_0657.JPG
↑ 近距離的頸鹿 (尖叫聲)
這種爆裂文的是馬賽長頸鹿(Giraffa tippelskirchi)

IMG_0658.JPG
↑ 近距離的頸鹿 (尖叫聲)
這種爆裂文的是馬賽長頸鹿(Giraffa tippelskirchi)

FullSizeRender 38.JPG
↑ 小頸鹿超可愛的!(類單拍攝)

IMG_2515.JPG
↑ 最美的橘色夕陽在肯亞。

IMG_2535.JPG
↑ 晚餐食慾特別好

IMG_2536.jpg
↑ 晚上的房間
晚餐回房間,房務員已經將夜燈打開,防蚊帳和熱水袋都準備好了。

明天凌晨5、6點就要集合去搭熱氣球,洗洗來睡絕對是最好的選擇。

 這間飯店有限制電和熱水的供應時間,沒意外如下,建議可以再詢問一下唷。
電: 5:00-10:00;18:00-00:00
熱水: 5:00-9:00;18:00-21:00

 

緊接著2017.8月非洲肯亞大冒險10日-Day 7熱氣球/香檳早餐/大草原野餐 

arrow
arrow

    頸鹿太太 Gir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