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709.JPG
台中有這麼優的高爾夫球練習場,真是太棒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家資訊
營業時間|18:00 - 23:00 
地址|台中市大里區國中路438號
電話|04 2407 0789

Facebook 粉絲專頁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G_4731.JPG
看到這個招牌轉進去就對囉

IMG_4730.JPG
轉進去就是停車場

停車位很多,機車族也有專屬的停車位可以停放,還離練習場更近。

IMG_4703.JPG
練習場大門

一進門就會看到櫃檯,左手邊有高爾夫球商店,右手邊有飲料販賣機。

IMG_4727.JPG
價目表

練習場分為一、二樓,分別都可以領球,如果是那種一次領完的,在哪邊練就建議在哪邊領。

我第一次去,傻傻的在一樓領完,發現一樓好像沒位子了,扛著球到二樓找位子,有夠重🥵

PS. 最新資訊請以 Facebook 粉絲專頁 為主。

IMG_7886.JPG
這是一樓練習區的視野

草皮維護蠻好的,看起來算舒服,至少不會乾乾禿禿的。

IMG_4717.JPG
二樓全景

封面照是二樓練習區的視野。

IMG_4712.JPG
練習草皮

練習草皮都蠻新的、澎澎的,打起來心情愉悅。

IMG_4715.JPG
二樓的廁所

不得不大讚鼎峰的女廁,真的很乾淨,採光也很好,完全女性友善的練習場!

IMG_4713.JPG
球道的休息區

這庭院式的座椅看起來有夠chill。

每根柱子上面配一座電扇,每個球道還配一台工業用電風扇,會不會太貼心了。

IMG_4728.JPG
駐場教練

環境介紹完,就來介紹我的教練啦!

剛接觸高爾夫球時,頸鹿爸就用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們一定要找教練,姿勢不正確很容易受傷,而且姿勢固定了,以後就很難調整了。

透過友人介紹,順利地在高雄找到我們的啟蒙教練 - 黃國銘教練,在有限的時間內,讓我們可以快速地進入狀況,打出一點興趣。

本來以為回台中之後,可以維持最後幾堂課的好手感自己練習,結果一下就壞掉了!很快就忘記打好球的感覺了,只剩下蠻力揮擊,打不好也打不遠。

由於我的身體不太協調,上半身的轉動和扭腰抓不到感覺,想說找女教練調整看看,上了兩堂課,接觸了兩位不同的教練,發現上課時都打的到球,但自己來練就是打不到,覺得自己很笨,有夠氣餒。

在某一次練到真的很氣自己,覺得我恐怕要退出高爾夫球界時,我和一個看起來很像爸爸的教練對到眼(鴻哥不要氣我),對!他就是張元鴻教練(鴻哥),幾乎每次來練球鴻哥都在上課,而且他會坐在學生對面餵球。他一開口就說,他覺得我快要從二樓跳下去了!(真的)

由於這是我不熟悉的運動,很容易沒自信,之前在嶺東高X練習場練習時,某位教練看不過去“熱心”地指導我的動作,讓我更不知道怎麼打球,害我在練習場都覺得壓力很大,很怕跟教練對到眼。

 這邊必須先說,每一個人的個性、理解力不同,教練給的東西能不能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,這很重要。每個人適合的教練不同,唯有自己上過課才知道。

每一個教練可能不同流派,姿勢和要求的細節也不一樣,換教練可能全部都要重新適應,祝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適合的教練,不會輕易放棄之前的努力。

IMG_7888.JPG
鴻哥的室內教室

鴻哥說他發現我沒有一開始來練的時候打的好了,我心想「乾!被發現了。」他舉了一些生活上的例子,要我感受其實轉身沒這麼困難,還叫他的學生示範給我看。他學生人也很好,除了示範還補一句「還好朋友推薦我找鴻哥,讓我少走很多冤望路。」帶著羨慕的眼神,馬上詢問鴻哥最快什麼時候可以上課,我也想見證奇蹟啊!!!

鴻哥很神奇的地方在於他很用心地觀察學生的反應和吸收的情況,他會很盡力用你可以聽懂的語言,或是你熟悉的運動或生活上的動作去解釋如何把球打好。他調整你的動作,但他也讓你打的到球;連其他教練都不敢讓你碰的杆子,他就是要你拿來打,讓你打的到,完全沒在怕!

室內教室的優點是不會被距離蒙蔽了雙眼,可以先專注把上杆/擊球先確實做好,到外面練習區可以打的更好,而且不會浪費球(重點!)

IMG_7887.JPG
右邊那位就是鴻哥帥氣的背影啦

鴻哥看起來很嚴肅,在我上課皮皮的時候他也是蠻兇的,但當學生有進步的時候他也會替我們開心。當時遠在印尼的先森看到我打球的改變,覺得好羨慕,好想給鴻哥指導啊!在先森遇到瓶頸的時候,鴻哥也不藏私的分享一些資訊,人真的非常好。

在離開台灣前可以遇到鴻哥,真是太幸運啦!即使現在下場/練習遇到問題,偶爾還是會遠端騷擾鴻哥,但他都很有耐心的指導,我真的非常感恩

你各位要好好珍惜呀,等我回去不要跟我搶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剛回台中的時候,不知道哪裡有CP值高的球場,去了嶺東高X,$250打到飽以為很划算,但其實根本打不了太多。球況不優,很多球都快磨平了,球友還要挑好一點的球留著打木杆:場地感覺沒在維護,有夠舊,椅子壞的差不多,草皮也都打到沒草了。

最慘的是女廁跟鬼屋沒兩樣,很暗還沒有燈,重點是喇叭鎖還壞掉,不能鎖門!!!

 不知道是不是大環境的關係,練習場很難經營,但看到鼎峰如此用心經營,在家鄉可以有這麼優的場地,雖然距離比較遠,我也甘願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FaceBook頸鹿太太|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irwife/

Instagram@girwife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girwife/

YouTubehttps://reurl.cc/Y67L3n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
    頸鹿太太 Gir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